Title: A.I省能高低溫乾衣機

Keywords: 乾衣機 溫度自動判斷

Abstract: 由於台灣四面環海的緣故,屬於海島型氣候,溼度較高且容易下雨,造成ㄧ般曬衣需花較長的時間;然而都市中亦有許多單身上班族和外宿學生在外租屋,多數屋主不提供曬衣的設備和空間,因此自助式洗衣店內便應需求而增設乾衣機;另外,許多汽車旅館和飯店因需快速更換被單、床單、浴巾…等,而需使用到乾衣機,因此乾衣機在大都市中的需求量甚大。

本團隊針對市售乾衣機之缺點加以改良,研發出本作品【A.I省能高低溫乾衣機】,作品所採用之設定方法為One Touch,只需按一下啟動按鈕,就可以達到烘乾衣物且自動停機之程序;而整體烘衣程序之控制為,啟動加熱器並送入大量空氣使之加熱,此時熱空氣將可以蒸發濕衣物之水氣,使衣物上之水份慢慢被排出,當排氣溫度到達一定高溫時,排氣溫度開始不易上升,溫度曲線變的平緩,表示衣物已烘乾,乾衣機便會自動關閉加熱器,結束烘衣步驟。但滾筒與風扇將持續運轉抽入機外冷空氣,達到快速冷卻衣物的防皺、防靜電功能,當排氣溫度接近外部溫度時將會完全停機。如此,衣物取出時便不會燙手且降低靜電產生,確實達到乾衣與節能減碳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