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民俗宗教觀光吸引力、滿意度與忠誠度間之關係-以安平開台天后宮為例

Abstract: 近年來隨著經濟起飛與人們生活形態改變,民眾在生活需求滿足之餘亦逐漸追求其他生活樂趣及娛樂,其中休閒旅遊是民眾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而有古都之稱的臺南是不少民眾選擇遊玩的去處,除了著名的小吃,古蹟、老街、廟宇是吸引遊客的原因之外,其中與宗教觀光相關的旅遊景點如:安平開台天后宮在安平地區是最重要的精神指標,祂融合過去先民的信仰及現在豐富的歷史意涵之外,對於各個世代都是具有極大吸引力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