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當麥當勞遇見丹丹漢堡之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透過問卷調查進行資料的蒐集與分析,以Excel 的軟體程式進行統計,主要是計算出各項問卷滿意度平均值及滿意度人數百分比的計算,問卷內容是想更進一步瞭解丹丹漢堡及麥當勞在崑山科技大學餐飲系學生(整體、北中南、男女學生)心目中的看法包含餐點、硬體設備、服務態度及價格等的滿意度調查。研究發現(1)女生整體對西式速食餐點的接受度及包容度較高於男生;(2)麥當勞因方便性及駐站位置讓消費者列為優先考量因素,但在價格方面卻是讓消費者動搖的關鍵;(3)在價格方面丹丹漢堡比麥當勞更為平價且較有飽足感,經濟實惠又物美價廉,但是本土的速食企業在硬體設施及服務態度訓練上面的要求仍顯不足;(4) 多數人還是以價格及餐點的飽足感為優先選擇考量。